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科学经略海洋”专题学习

时间:2019-04-02 来源:宣传部

4月1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四次集中(扩大)学习会议,就“科学经略海洋”进行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主持学习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李宝笃讲话指出,做深做好山东经略海洋的大文章,推动山东海洋强省、青岛海洋强市建设,这既是我们拥有涉海学科高校的责任与使命,也是我们在积极服务国家、省市重大发展战略中实现内涵建设的重要机遇,我们一定要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在不断为海洋经济强省做出新的贡献中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宝笃就全校全面贯彻落实海洋强国、海洋强省、海洋强市战略部署,切实担负海洋强国的使命担当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建设思想,努力为海洋强省、海洋强市建设奠定思想基础;二要把坚持学科统领与助力经略海洋结合起来,努力为海洋强省、海洋强市建设提供科技支撑与智力支持;三要把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与助力经略海洋结合起来,努力为海洋强省、海洋强市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四要发挥高校优势和特色,积极探索高校服务军民融合发展、建设海洋强国的新思路新途径。

会议邀请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韩立民教授作了题为《科学经略海洋,加快建设海洋经济强省》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立足国家战略和海洋经济发展全局高度,分别就海洋与海洋产业、国内外经略海洋的经验做法、高水平建设海洋强省的路径策略等为大家作了深入的解读和阐释,对于进一步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建设思想,深刻领会经略海洋的重大战略意义,全面贯彻落实海洋强国、海洋强省、海洋强市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