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刘国秋作锻造坚强党性 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报告

时间:2015-07-17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7月1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刘国秋在学术会馆以“锻造坚强党性 践行‘三严三实’” 为题,为机关党委、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的党员干部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她从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直面“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突出表现及其危害,对于党员干部切实践行“三严三实”,开展好专题教育,提出明确的要求。机关党委书记冯志国主持党课。

讲课中,刘国秋在全面总结分析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各种表现的基础上,结合自身长期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学研究成果,从人性的角度出发,对“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了剖析。她分析指出,要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在进一步加大他律力度的基础上,更为关键的是,要努力强化自律意识,因为其中一个至关重要但又往往被忽略的因素就是人性的弱点。只有增强道德定力,强化党员意识,锻造坚强党性才能克服人性的弱点,走好人生之路。

刘国秋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笃定共产主义信仰;要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做学习型干部;要爱岗敬业,勤于思考;要坚守职业伦理高地。她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追求,党员干部以为人民服务为最高追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正确把握和约束公权力行使中的个人私领域需求,时刻明确公私界限,将物质上的知足与精神境界上的不知足相统一,就会有知足常乐的心态,就会防止享乐思想、攀比心理、攀附心理和侥幸心理的产生。要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价值指南,把“三严三实”作为行为准则,做政治思想素质过硬、工作生活作风淳朴扎实的党员干部,做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模范和先锋。

刘国秋指出,只有努力学习,才能适应新形势下本职岗位的新要求。党员干部要学好哲学和心理学,要重读《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经常以此为镜,照一照自己的作风严不严、实不实。看一看有没有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从而见贤思齐、改过迁善,不断以党性修养提升人格力量,形成自身内在的政治定力,增强谋事创业的前进动力。

刘国秋说,每个岗位都有它的内在规律,只要潜心研究,都可以成为行家里手。作为高校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当自觉带头践行和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守教师职业规范。要秉承积极的工作态度,始终充满工作激情,不断在工作中实现自我。

作者:刘晓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