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117个项目获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时间:2020-08-23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青岛农业大学  117个项目获批2020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项目申报成功率达78.5%,高出全省平均数23个百分点,获批数量比2019年增加30项,连续两年增长率超过30%。

创新创业学院紧紧围绕“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原则,持续强化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和实践,逐步形成了“学生申报—学院初评—项目培训—专家遴选—学校推荐”的项目推荐模式。期间重点强化项目培训指导和过程管理,以训促学、以训促改,邀请校内外专家针对项目设计思路、文书撰写要领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和培训。各项目团队在反复改进中不断提升,有效推动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深入开展。2019年,学校制定出台《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加强项目管理和政策支持。目前,学校已连续两年项目申报成功率达70%以上,位居全省前列。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之一,旨在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高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培养大学生独立思考、善于质疑、勇于创新的探索精神和敢闯会创的意志品格,切实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

作者:吴双智 单位审核人:王光炬 编辑:曲天泽 张洪雨 宋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