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美国微生物学家安志强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时间:2014-05-27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5月27日,美国univerity of texas(德州大学)安志强教授来访我校,并在信息楼415为化学与药学院师生作了一场“new approaches to natural proucts-based durg discovery”的精彩报告。现场解答了一些师生提出的科研方面的问题,双方就关于生物医药与农业相结合的有关问题做了深入的探讨,会议由原永兵副校长主持,他对安志强教授加盟学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欢迎。并为其颁发了聘书。安志强教授正式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安志强(Zhiqiang An)教授是世界著名的微生物学家、免疫学家,现任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休斯顿)教授,德克萨斯药物研究中心主任。安教授是Robert A. Welch教授,这一荣誉是在人类健康科学领域做出宝贵贡献的象征,也是取得重大成就的标志。曾任美国Merck Research Laboratories、Epitomic公司首席科学家和高管,多次获得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项目。他目前是总经费为650万美元的6个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其中3个项目来自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安教授一直从事分子免疫学研究,多年来致力于真菌天然药物、抗体药物等的研发工作,利用单克隆抗体技术平台研究HER/ErbB信号通路中的癌症药物抗性机制,研发可应用于诊断及治疗的抗体。安教授共发表了60余篇论著,包括2本专著,有7个已授权及申请中的专利,在其职业生涯中,9个治疗抗体发展到临床前和临床开发阶段。

作者:王保桂 田保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