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精神

时间:2013-11-21 来源:宣传部

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11月21日,学校召开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明国、宣传部副部长兼新闻中心主任陈太安、团委书记初磊分别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全体党员干部、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政治辅导员、各基层党组织宣传委员、通讯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慕乾伟主持。会议同时下发了校党委《关于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等文件。

会议要求,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要组织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握实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包含的新观点、新理念和新举措等丰富内涵。特别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要采取有力措施,把组织师生员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落到实处。要全面系统原原本本地学习、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媒体宣传;领导带头,为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供政治思想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要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主导地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切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按照中央要求,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网络舆情工作。要认真研究探讨,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和主流阵地建设;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加强校园网上社区、论坛建设和管理,形成正面舆论氛围;建立网络舆情快速通报机制,既要利用、保护好网络快速的舆论宣传,也要制止和打击不良网络信息。

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正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紧密结合实际,切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要坚持领导带头,加强理论研究,坚持学以致用,加强督导检查。学习要重心下移,要以分党委(党总支)为主进行组织落实。要充分发挥学校人文社科领域专家的作用,做好理论归纳、阐释和解读工作。要根据上级要求,制定学习方案,周密安排部署。要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扎实组织好师生员工不同层面的学习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作者:杨宗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