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新闻连线 尚书旗教授分享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奖感受

时间:2018-01-08 来源:宣传部

1月8日上午,获悉由青岛农业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主持完成的“花生机械化播种与收获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记者于大会结束后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到尚教授,他在紧张的日程安排中接受了记者采访,表达了获奖心情和对未来前景的展望。

“首先是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作为科技工作者能够获得国家科技奖励,确实非常激动人心。这是党和国家及社会对我们科技成果本身的认可和褒奖,更是对我们多年来辛勤付出与不懈努力的最好回报!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给予团队这一崇高的荣誉,衷心感谢多年来一直支持关心我们的各级领导、业务专家及同事家人们的厚爱!”

尚书旗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前与代表们亲切握手交流并合影留念,体现出党对科技工作的重视和对科技工作者的尊重,让人内心非常感动,更充满力量。“党的十九大从战略高度强调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为新时代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李克强总理今天在会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科技创新领域对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落实要求,让我们科技工作者更加明确了肩上重任,那就是要继续瞄准前沿、紧扣需求,坚定努力方向,取得更大成果,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尚书旗表示,“此次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获得,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及各级主管部门的支持、我们学校良好的学术环境和团队集体智慧;也充分证明了要在某个领域取得技术进步,若没有明确的奋斗目标、持之以恒和不畏艰难的精神,没有好的政策导向与主持力度,没有团队齐心协力、共同进取与百折不挠的作风,是不可能有今天的成果和对社会的贡献的。”

尚教授说,自己将尽快回到学校,向学校领导详细汇报参会情况,同时表示,“获奖只代表过去,我们团队会借这次获奖的东风,进一步凝练研究目标和方向,加倍努力奋勇向前,在花生机械装备的研发和全程机械化水平的提升上,有新的突破和研究进展。为我们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

副校长杨同毅、科技处处长赵金山、研究生处处长王兆华陪同尚书旗教授到北京领奖。会前,1月6日下午,2017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获奖代表集体采访会在友谊宾馆嘉宾楼5号会议室举行。尚书旗教授作为山东省唯一获奖代表、也是农业科技领域的唯一代表,与其他六位获奖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向媒体介绍了获奖成果。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科技日报、山东电视台等媒体都在第一时间采访了尚书旗教授。
 


尚书旗教授会后在人民大会堂前留念





 

作者:周维维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