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2019“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在青岛农大开幕

时间:2019-08-14 来源:宣传部

8月13日晚,2019“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在青岛农业大学五环体育场开幕,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支参赛队伍、7000余名运动员相聚于此,共庆本届赛事的举行。瑞典歌德杯创始人、歌德杯组委会秘书长丹尼斯·安德森及夫人格尼拉,中国足球协会青少部部长刘希付,国家教育部体卫艺司处长杨森,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山东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仲华,山东足球协会市场开发部主任、齐鲁棋院院长刘玮,歌德杯中国执行董事陈忠辉,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青岛市体育局局长车景华,青岛交运集团董事长刘永康,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矫曙光,城阳区委书记王波等青岛市、城阳区领导出席开幕式。

在绚丽的开场灯光火焰秀后,开幕式正式开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哥德杯”会旗、2019“哥德杯中国”会旗入场。裁判员代表和来自40个国家的队伍组成方队依次入场,现场掌声雷动,观众们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热情欢迎。

瑞典歌德杯创始人、歌德杯组委会秘书长丹尼斯·安德森为开幕式致辞,对青岛市为此次大赛所做的诸多工作表示感谢。丹尼斯表示,很高兴看到青岛在推进振兴足球、全力打造足球名城方面所做的努力,这将为“哥德杯中国”的发展带来更广阔的前景,为参加“哥德杯中国”的孩子们带来全新的赛事体验。丹尼斯对所有参赛球员送上祝福,祝大家在青岛度过难忘的一周,取得优异成绩。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车景华发表致辞。他表示,青岛是一座酷爱足球的城市,有着“足球之城”的美誉。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足球事业发展,把振兴青岛足球作为建设活力之城、时尚之城的重要抓手,以全新思维和长远眼光谋划青岛足球的发展,足球之城的品牌正在焕发勃勃生机。

开幕式现场表演异彩纷呈,鼓乐表演《圣火中国》铿锵有力,伴随着光影交织,震撼全场。哥德杯主题曲《We Are Better Together》音乐声响起,全场观众伴随音乐挥动手中的旗帜,开幕式迅速进入高潮。音舞画《海滨音诗》用钢琴与小提琴对话的画面演绎出代表青岛蓝天、大海的清新场景,数十名现代舞演员伴随着激情、活力的音乐,展现青岛现代、开放、时尚、活力的姿态。1998年法国世界杯主题歌《生命之杯》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主题《WAKA WAKA》响彻全场,体育场上空由180架无人机进行队列变幻造型组合的主题图案,璀璨唯美,极具科技感与时尚元素,点亮城阳夜空!40名拉丁舞蹈演员在各舞台激情表演。最后,开幕式在全场合唱2019哥德杯歌曲《Celebrate the Game》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哥德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于1975年创办于瑞典哥德堡,是全世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最国际化的青少年足球赛,素有“小世界杯”的美誉。为高质量地满足赛事场地需求,更好地提供优良、便捷的场地服务,青岛农业大学对承接开幕式和一个赛区比赛的五环体育场等地及周边环境和设施进行了维护和整治,并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做好赛事期间的安全工作。同时,学校还积极配合参与赛事志愿者招募工作。经过层层选拔、学校共有80名学生脱颖而出获得志愿者资格,同来自社会各界的400余名志愿者一同,用热情、友好的志愿者精神,在赛事全程为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球队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2019“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事顺利进行。

 
开幕式主屏幕及会场
 

裁判员入场

 
代表队入场
 

代表队入场

代表队入场

 
奖杯出场
 

开幕式一片欢腾

作者:文/曲天泽 图/王国松 王韦皓 阴亮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