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众志成城 共渡难关——致全体青农学子的一封信

时间:2020-01-29 来源:学工部

亲爱的同学们: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首先祝大家春节快乐,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展开。学校为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安全,迅速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统一部署,摸排情况,落实责任,严加防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同学们的健康与平安永远是学校最大的牵挂和期盼。为科学有效地抵御疫情,更好地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和寒假,我们呼吁全体同学做到以下几点:

一、提高防范意识,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寒假期间不走亲访友,不聚餐聚会,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时正确佩戴口罩。规律作息不熬夜,保证睡眠充足,提高身体免疫力。如果出现发热、咳嗽、气促、胸闷、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及时到医院就诊。

二、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服从学校和当地政府疫情防控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做好疫情筛查工作。近期有进出武汉及其他疫情严重地区的同学,请认真记录好本人活动及人员接触情况,并主动居家观察14天,早晚各测2次体温。如有密切接触确诊或者疑似病例患者的同学,须及时报告当地疾控部门及学校,早隔离,早治疗。

三、积极配合学校开展防控工作。遵从学校要求,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时间返校报到,所有同学不得提前返校。开学时间确定后,我们将第一时间告知大家。为时刻了解同学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学校安排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与同学们日常沟通和信息统计,请同学们保持信息畅通,积极配合。

四、理性对待疫情信息。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学习健康防控知识,科学看待疫情,保持理性思考,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五、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勤通风,保持室内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注意食品卫生,合理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当身边有发热、咳嗽的人时,注意保持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

六、妥善安排学习生活。请同学们珍惜时光,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合理制定学习计划,积极开展学习、阅读等活动。毕业生同学要提前做好毕业论文、考研复试、求职面试等准备工作。希望大家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基础上,不断学习提升,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学期。

亲爱的同学们,学校高度关注和认真守护每一位同学的健康和平安。让我们坚定信心,从自身做起,为抗击疫情取得最终胜利而共同努力!

最后,祝同学们节日快乐、平安健康、学习进步!

青岛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1月28日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