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艺术学院首饰与珠宝设计毕业展举行

时间:2019-05-14 来源:宣传部

5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首饰与珠宝设计方向)第三届毕业生作品展在校美术馆和文化广场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牟少岩、刘春霞出席活动,政府相关部门、饰品协会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展览。此次产品设计专业毕业成果展展出了32名毕业生创作设计的近200件艺术设计作品,展现了该专业毕业生在校四年的学习成果。

本次毕业设计展以“燃”为主题,旨在传达艺术青年澎湃炽热的创新热情和创造能量。展览分为静态展览和动态展示两部分,展出作品为艺术首饰与商业首饰。作品通过夸张的造型展现学生对生活环境独特的见解,同时表现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静态展览将截止到5月16日结束。

动态展示于5月13日晚在文化广场举行。展示分为冷峻、优雅与活泼三个部分,艺术学院专业教师与学生佩戴设计作品,通过走秀的动态展方式展示创意作品。学生们通过发散思维表达了对电影作品、生活故事、生活感悟等想法。据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郑海蓉老师介绍,本专业以“思维创新、工艺实践”为人才培养目标,强化实验室实践和实习教学,重点培养具有创新思维、设计能力、制作能力三位一体的产品设计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动态展活动中,产品设计专业2019届毕业设计优秀作品进行颁奖。获得毕业设计作品一等奖的孙萌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年的本科学习让她养成了细心观察生活的习惯,正因为学校注重对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才使得她基础扎实。目前她已取得北京服装学院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将继续在首饰设计领域深造,学以致用。

青岛农业大学产品设计专业(首饰与珠宝设计方向)自2013年开始招生,至今已经招收六个年级学生、有两届毕业生进入到珠宝首饰行业就业。用人单位对本专业毕业生的专业化设计能力和发展前景评价颇高。青岛市城阳区作为中北方最大的珠宝市场设计生产基地,产业发展急需高素质专业人才,我校也积极与相关企业进行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对接。

 
 
 

作者:姜妍 郑海蓉 张文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