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国家杰青孙青原受聘青岛农业大学特聘教授

时间:2017-08-03 来源:宣传部

8月1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孙青原教授受聘青岛农业大学特聘教授,校长宋希云向孙青原颁发聘书。聘任仪式在学术会馆会议厅举行,副校长杨同毅、牟少岩、刘春霞出席。

宋希云欢迎和感谢孙青原教授受聘我校,感谢孙教授对学校发展所给予的支持。宋希云说,近年来学校在生物科学领域取得了很大的发展,但仍缺乏知名专家的引领和支持。希望孙教授能够积极融入学术团队,指导、规划学科建设,引领、培养青年学者。希望生物学科在孙教授的支持下有更快的发展,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孙青原感谢学校的信任,表示将脚踏实地做好工作,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孙青原,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和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目前兼任中国动物学会副理事长、生殖生物学分会理事长、中国解剖学会发育生物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等。曾担任计划生育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动物学会细胞与分子显微技术分会理事长、第六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生物学组成员等。长期从事动物卵子发育、成熟、受精、早期胚胎发育、动物克隆及生殖发育的表观遗传学研究工作,近5年来担任BiolReprod、Mol Hum Reprod等15个SCI期刊副主编或编委。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等。

作者:赵文婷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