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走访慰问教师代表送上节日祝福

时间:2020-09-10 来源:宣传部

为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校长宋希云分别到各个学院看望教职员工,向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向全校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其他校领导也分别走访各单位各学院,将教师节的祝福和问候带给全体教职员工。

9月9日下午,李宝笃、王庆军来到莱阳校区海都学院,向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李宝笃指出,长期以来,全校教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呕心沥血、教书育人、默默奉献,为培养创新人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李宝笃对广大教师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教师岗位的神圣职责,把立德树人内化到教书育人事业的方方面面;第二,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拓展视野、更新知识和学习方式,时刻保有理论、知识、技能的源头活水。在丰富自身的同时,要更加注重严谨治学,处理好严与宽、管与放的关系,做到在工作中不仅对学生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更要严得有理、有方、有度、有信、有情,建立“教学相长”的良好师生关系。第三,要始终尊师重教,为教师潜心立德树人提供良好的环境。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关心一线教师,积极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充分调动他们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认真听取广大教师的意见建议,保证他们的知情权、参与权;要大力选树和宣传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先进教师典型,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校园氛围。

海都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家尧,莱阳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明国分别发言,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并表示将继续贯彻和发扬优良师德师风,做好立德树人一线工作。

9月7日至8日,宋希云、刘春霞一同来到园艺学院、植物医学学院、化学与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院慰问看望教职工,并在各学院召开座谈会,向广大教师送上温馨的祝福。

宋希云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一年来学校广大教师奋力拼搏、通力合作,坚持立德树人、倾心科研探索,在多个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宋希云表示,希望广大教职工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研攻关、社会服务等方面继续努力,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希望广大教职工继续保持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热情,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做好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发挥表率作用,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广大教职工对教学和科研精益求精,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把握学科发展新动态,立足学术前沿和国际前沿,用新知识新理念持续提升教学效果与水平,将学科发展与学校发展、国家发展、世界发展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希望广大教职工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潜心育人、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做终身爱教从教的践行者。

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院发展情况,并表示将不辜负校党委、校行政的信任和期待,继续努力,不断开拓创新,做好教学、科研、学生教育等方面的工作,为学校内涵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文/杨宗玲 图/曲天泽 杨宗玲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