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获2019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奖

时间:2019-10-24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10月17日,中国国际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在北京开幕,青岛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提交的“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人才培训供给侧改革,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案例,获2019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奖,全国共有75家高校及教育企业的117项案例获此奖。其中,学校费县教师进修学校函授站被评选为“2019中国高校继续教育优秀函授站”。

近年来,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发挥学校办学优势与特色,紧紧围绕国家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需求,大力发展培训业务,不断强化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积极构建培训大格局,形成了具有青岛农大特色的“一二三四五六”培训管理模式,建立了“六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先后培育出乡村振兴高级研修、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管理培训、基层农技推广培训、精准扶贫培训等多个品牌项目,形成了学校培训核心竞争力。

伴随着学校培训竞争力的不断提升,省内外各类培训班接踵而来,今年5月份以来,先后有甘肃、吉林、重庆、广东、贵州、内蒙古、山西、青海等8个省份来校培训。学校于10月10日中标青岛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项目,项目金额978万,培训人数3333人,是学校历史上单个项目金额最大和人数最多的培训项目。

截至目前,继续教育学院累计培训各类涉农人才4万余人,覆盖全国十九个省份,建有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农业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山东省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青岛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人才培训基地等多个不同层次、类别的涉农培训基地,积累了丰富的培训管理经验,培训质量和效果显著,培训已经成为学校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式,有效提升了学校办学声誉和社会影响力。

作者:丁国庆 编辑:曲天泽 郭露月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