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领导参加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研究部署学校工作

时间:2020-03-04 来源:宣传部

3月3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总结过去一年的教育工作,对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我校全体校领导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参加了视频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作教育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9年山东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对2020年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2020年全省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同时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传达了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作会议总结讲话。

视频会议后,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后一个阶段的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等工作,并从三个方面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开学前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意识,强化纪律约束,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完成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二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继续做好师生员工行程和身体健康状况的摸排工作、继续做好学校生活区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校园出入管理、严格管控重点区域清洁卫生、全面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强化监督问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三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把握2020年学校工作的整体部署和总体要求,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职责与工作实际梳理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台账、制定落实方案,切实有效地抓好贯彻落实。

校长宋希云讲话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小组、相关单位要按照上级和校党委要求,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方案和预案的制定、信息摸排、校门管理、公共场所消毒保洁、防疫物资购置、留校学生服务、人员培训等开学前准备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做好迎接师生返校的充分准备。

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把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落地,确保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杨宗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