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开业

时间:2018-01-10 来源:动物医学院

1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举行开业典礼。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杨同毅、动物医学院院长单虎、教学动物医院院长杨海燕、第五届亚洲小动物兽医师协会主席刘朗、扬州大学教授李建基以及部分宠物行业校友出席仪式,典礼由动物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孙运彩主持。

杨同毅致欢迎辞。他指出,教学动物医院提供了动物疾病诊疗、诊治的场所,是学生教师实验实习的重要基地,在动物医院开展相关专业教学、实训、实习和创新创业,这是教学动物医院区别于社会宠物医院的重要功能和本质核心。杨同毅强调,教学动物医院与地方宠物医院等相关企业建立联系为学院师生充分了解行业需求,加强对外交往搭建了平台,教学动物医院不仅为我校学子提供实习基地,也要竭诚为宠物医疗事业做贡献,有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副校长杨同毅致辞

院长单虎从动物医院的基础设施、医疗水平,动物医学院的专业介绍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建立教学动物医院旨在依托我校动物医学院师资技术、人才储备,打造宠物诊疗基地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初衷。单虎同时指出,动物医院将根据社会的发展、企业的需求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学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学院党总支书记孙运彩主持典礼

  

院长单虎讲话

教学动物医院院长杨海燕向出席的嘉宾、领导、朋友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代表教学动物医院全体医生做出承诺:秉承精于医、诚于心、源于爱、归于康的宗旨,尊重生命,呵护宠物健康,承担社会责任。最后引用习主席的话“幸福都是靠奋斗得来的”,祝愿教学动物医院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发展得更大、更强。

  

教学动物医院院长杨海燕发言

典礼上,杨同毅、李建基、刘朗、单虎、孙运彩、杨海燕共同为青岛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开业典礼剪彩。

  

领导嘉宾剪彩

青岛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是集医疗、住院、寄养和培训于一体的综合化专业化动物医院。目前医院现有兽医和技术人员30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讲师和研究生10人,助理人员13人,为动物提供优质服务。动物医院拥有进口彩超、生化分析仪、尿液分析仪、血气与电解质分析仪、血细胞计数仪、进口DR、呼吸麻醉机及动物专用监护设备、内窥镜、莱卡生物显微镜等世界先进医疗设备,形成了完善的化验室、手术室、住院部。医院分设前台、药房、内科门诊、外科门诊、中兽医门诊、手术室、住院部、实验室诊断中心、影像学诊断中心、注射室和宠物用品超市等。在牙科、骨科,实验室诊断、影像学诊断、麻醉、肿瘤学、中兽医治疗方面具有突出优势。

  

作者:文/曹西月 图/薛春燕 编辑:王思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