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管理学院李敬锁教授在《青岛日报》理论周刊发表文章

时间:2020-07-14 来源:管理学院

7月11日,《青岛日报》理论周刊发表了青岛农业大学管理学院李敬锁教授的文章《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中实现共赢》。

李敬锁在文章中提到,若想统筹做好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实现二者的互促共赢,应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保障农业农村的优先发展,为实现全面脱贫和乡村全面振兴创造良好条件;二是发挥农村党组织带头人的“领头雁”作用,提高乡村治理能力,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构建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形成政府和社会共同防止返贫的强大合力。

此外,李敬锁在文章中提到,通过打好资源要素向农业农村优先投入、优秀农村党组织带头人培育和防止返贫长效机制构建等组合拳,扎实推进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就一定能够实现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二者的互促共赢。

作者:文/毛凯梅 邱梦晗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