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第三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举行

时间:2018-03-27 来源:校团委

3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第三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教学楼C区圆满落幕。副校长牟少岩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大赛评审委员会的专家们一起参观各项目展位,并与现场参赛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届校赛初赛共上交127份作品,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40份优秀作品成功入围本次决赛。决赛入围作品同往届相比,更加关注互联网在创业项目中的地位和作用,部分作品结合学科优势积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关注了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项目类别更加多样化并且首次有创业实践类队伍入围决赛,作品的整体水平有了较大提升。
决赛赛制按照国赛模式,采用项目展示、专家质询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衔接进行。参赛项目内容结合学生所学专业,涵盖了农林机械、环境保护、服务咨询、法律援助等多方面。项目展示现场,评委们对每一个参赛项目进行了具体质询以及意见指导。现场答辩环节,各项目小组进行了各具特色的宣讲介绍,评审专家们也从不同专业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每一位创业者能够找准创业项目,怀着一颗真诚、坚决的创业决心付诸实践,并鼓励大学生积极创业,希望未来能涌现出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可操作性强的优秀创业项目。

历经前两届校级“创青春”创业大赛的经验积累,在本届赛事的举办过程中,学校更加注重大赛专业性和创新性的打造,力求在赛制的设置上进一步与国赛接轨。学校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风险投资界人士、青年创业典型等资深人士组成专家委员会,针对项目发展的不同情况,开展集中培训、专项讲座、一对一模拟演练,帮助参赛学生进一步加深对竞赛本质的理解,不断改进参赛项目。对每一份入围的计划书在创新性、市场竞争力、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评估,并为每一份计划书制定了合适的修改方案。本次决赛结束后,评审委员会将评选出本届“创青春”大赛优秀项目推荐参加“创青春”省赛。

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青岛农业大学以实际行动切实响应。在未来,青岛农业大学还将把大学生创业指导中心与“创青春”比赛进行有机结合,形成大学生创业指导中心孵化、“创青春”打磨的良性循环,进一步探索大学生创业创新新模式,切实提高青农学子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