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千名团员国旗下学习党史 共话青春担当

时间:2021-04-12 来源:校团委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奋斗强国,青岛农业大学团委自3月1日起在全校团员青年中组织开展了“坚定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各学院团员青年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学党史、强信念,学生代表的国旗下演讲生动鲜活地讲述百年大党历史伟业以及党领导下一代代青年的奋斗故事,打造朋辈引领思政课堂。

每周一清晨,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正步铿锵,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庄严护送五星红旗入场。全体师生肃穆而立,高唱国歌,以崇高敬意和无限深情向国旗敬礼。各学院精心选拔在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领域突出的优秀学生代表,在仪式结束后发表“国旗下的演讲”,在学习党史的基础上,结合大学生时代使命融入自身思考,以青年与青年思想对话方式,引领广大学生涵养赤子情怀,增强身逢伟大时代的荣誉感和勇担民族大任的使命感。动漫与传媒学院学生郑绍琪讲述了改革开放后的历史变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成就,呼吁同学们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许党报国;生命科学学院学生梁艺馨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寄语,围绕理想信念、人生目标、矢志奋斗三方面讲述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实现自我价值。

满满的仪式感和入耳入心的演讲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同学们在活动结束后纷纷与国旗合影,表达对党和祖国的崇高敬意和深情祝福。据悉,校团委将陆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大力营造全校团员青年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重任。

 

作者:闫周慧 仇海入 单位审核人:王光炬 编辑:曲天泽 林玉娟 杨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