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办2018年新入职辅导员实务培训班

时间:2018-10-19 来源:学工部

10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2018年新入职辅导员实务培训班在学术会馆会议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及2016年以来入职的25名辅导员参加仪式。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清春主持仪式。

刘春霞对全校辅导员的辛勤付出和执着奉献表示亲切慰问,向新入职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她指出,高校辅导员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希望,新入职辅导员要提高认识,树立辅导员工作职业自豪感;牢记使命,明确辅导员工作的责任和要求;自觉加强学习,积极探索辅导员工作的有效方法。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坚韧品格和求真务实、砥砺前行的工作作风,为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铺路搭桥,积极贡献力量。

仪式上,刘春霞向新入职辅导员赠发了《顶天立地谈信仰——原来党课可以这样上》、《奔跑吧,青春》和《青岛农业大学辅导员培训手册》学习书籍。山东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闫周慧带领新入职辅导员进行庄严宣誓,重温辅导员誓词。李虹俐代表新入职辅导员发言。

举办此次专题培训班,是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纵深向好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搭建辅导员互学互鉴、素质提升平台,帮助新入职辅导员找准职业定位、明晰岗位职责、提升业务技能,切实增强适岗履职能力。培训活动将个人学与集体学,理论研悟与工作实践,学习督导与成效检验相结合,丰富载体内容,创新路径形式,通过政策解读、专题报告、经验分享、团体辅导等多种方式,既提升了参训辅导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又增强了对辅导员工作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取得良好工作成效。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