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获批农业农村部果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青岛)

时间:2021-08-10 来源:科技处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农业农村部关于新增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及实验站的通知》(农质发〔2021〕8号),本次农业农村部共增补3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和1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站,青岛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果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青岛)获批新增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

农业农村部果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青岛)是在青岛农业大学农产品质量安全研究所和青岛市现代农业质量与安全工程重点实验室基础上申请建立的果品类专业实验室,重点开展果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果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果品质量安全风险控制、果品质量安全风险交流、果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等方面工作,在我国果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生产指导、消费引导、应急处置、科普解读、技术性贸易措施研判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

农业农村部果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青岛)将继续加强果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学科构建、人才培养和条件能力建设,积极承担果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任务,系统开展果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和果品营养品质评价研究,在指导果品安全生产、支撑果品质量安全科学监管、促进果树产业高质量发展、引导果品健康消费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作者:聂继云 曹银娣 单位审核人:赵龙刚 编辑:曲天泽 曲文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