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2019青岛农业大学最美教师”评选结果揭晓

时间:2019-07-04 来源: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风貌,倡导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根据《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齐鲁最美教师”和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评选活动的通知》(鲁教师函〔2019〕6号)要求,学校举行“2019青岛农业大学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结合参选人事迹和社会评议情况,决定授予农学院王晶珊等十位同志“2019青岛农业大学最美教师”称号。

农学院 王晶珊

一、个人简历

王晶珊,女,1960年2月生,莱州人,博士,农学院教授。1982年本科毕业于莱阳农学院农学专业,1992年留学日本鹿儿岛大学,1998年获农学博士学位后回青岛农业大学任教至今。先后承担了《遗传学》《细胞工程》《植物组织培养》《植物生物技术》《高级遗传育种学》等本科和研究生课程教学任务。是我校《细胞工程》课程创始人。

二、教学获奖情况

科研方面,获国家级科技奖励2项,省部级奖励5项,地厅级奖励5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7件,软件著作权11个,发表论文100余篇,SCI收录16篇。发明了离体诱变和离体定向培育高油、耐盐花生新品种的方法,获得突变体三千余份,培育花生新品种13个,其中耐盐新品种3个,高油新品种5个,宇花9号含油量达61.05%,是目前国际上含油量最高的花生品种。对甘薯脱毒快繁技术进行多年研究,不断优化技术体系,大大减低脱毒苗的生产成本。教学方面,主持完成省级教研课题2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青岛农业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2部。指导的学生获得2016年“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作品奖励。培养的研究生4名获得国家研究生奖学金。2003年被评为全国留学回国人员先进个人,获全国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2009年先后被评为山东省教学名师和青岛市劳动模范;2014年获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2016年获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三、教学心得

马上快退休了,真的不舍得离开讲堂、离开自己热爱的教师岗位。每天和充满青春活力的学生们在一起,自己心态也年轻。教师对待学生要像对待孩子一样爱护他们,遇到需要帮助的学生多关心、帮助、引导。教书重要,育人更重要。从2000年开始指导研究生,我和研究生们一起成长、成熟,从心里感激一届一届研究生们对我工作的大力支持。有老师的正确指导和引领,也必须有学生们的辛勤付出,才能获得丰硕成果。

共10条,10页 上一页 1 2 .. 10 下一页
作者:张瑜 曲天泽综合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