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和统战工作会议

时间:2018-04-12 来源:宣传部

4月11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统战工作会议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校宣传思想文化和统战工作,部署了2018年的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和统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庆军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来,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和统战工作成果丰硕、亮点突出、可圈可点,为学校抢抓机遇、提升水平,扎实推进“十三五”发展规划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他代表学校党委表示充分肯定,并向全校宣传思想文化和统战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

王庆军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开局之年和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和统战工作,责任更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意义也更加深远。他结合中央、省委有关要求和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宣传思想文化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以全局视野认识和把握宣传思想文化统战工作。王庆军指出,必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和统战工作的必要性、复杂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到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和统战工作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不断提升学校美誉度持续优化学校办学环境的必然要求,是厚植厚培学校文化、增强学校软实力的必然要求,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自信自觉。

二是要与时俱进,以创新思维谋划宣传思想文化统战工作。王庆军指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落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战略任务。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上要有新亮点;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上要有新作为;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要有新成效;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上要有新思路。

三是要统筹兼顾,以系统的方法推进宣传思想文化统战工作。王庆军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坚持“虚”与“实”的统一, “虚功实做”抓出实效;要坚持“点”与“面”相统一,形成串点成线,连线成面的工作效果;要坚持“分”与“合”的统一,既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又要坚持一盘棋调度,真正凝聚起推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统战工作的强劲动力。

王庆军强调,各单位要切实以系统思维、问题导向、深度思考、创新意识、担当精神、扎实的作风等六个理念为指引,把各项工作任务逐条分解到位,真正把决策和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慕乾伟简要总结回顾了2017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和统战工作,对2018年度的宣传思想文化和统战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还传达了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和统战工作要点、《关于开展2016-2017年度青岛农业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奖评选的通知》、《关于建立“三个任务清单”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任务落实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宗教信仰情况排查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宣传委员、统战委员、统战联络员、校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各部门宣传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