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工作捷报频传

时间:2020-08-24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近日,青岛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积极主动参与各级各类培训招标工作,成果显著,先后三次中标,总金额321.06万,总计划培训1400人。其中,8月21日中标西海岸新区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训项目,金额19万,计划100人;7月31日中标青岛市农民教育培训项目,金额277.26万元,计划300人;6月30号中标莱西市2020年农业技能培训项目,金额24.8万,计划1000人。

继续教育学院积极探索新发展理念,多措并举,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深入推动培训业务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多元化培训新模式,打造培训品牌和特色,构建培训核心竞争力。一是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新模式,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线上教学计划不缩水、教学标准不降低,达到线上线下教学的同质等效。二是积极加强与各级各类部门沟通与交流,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以服务赢得声誉,截至目前,已培训和近期拟举办各类培训班次20多个,总计划3000余人。三是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智力优势,积极打造各类培训平台。7月9日,学校与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成立了青岛退役军人教育学院,致力于共同打造“制度新、理念新、手段新、平台新”的新时代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体系。另外,学校与青岛市民政局正在深入推进合作成立青岛市社会治理学院事宜,为学校大力开展各类培训提供良好平台。

近年来,学校坚持内涵发展战略,积极构建培训大工作格局。截至目前,拥有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农业部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山东省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山东省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承训高校、青岛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人才培训基地等10余个不同层次类别的培训基地。累计培训各类人才5万余人,培训范围覆盖整个山东省,并辐射到云南、辽宁、贵州、河南、新疆、宁夏等20个省份,积累了丰富的培训管理经验,建立了具有农大特色的“一二三四五六”培训管理模式,形成了以涉农培训为核心、素质与能力提升培训为重点的多层次、多类别、多形式、重实效的培训格局,围绕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国家战略实施,培育出乡村振兴人才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精准扶贫培训、基层农技推广培训、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等多个品牌特色项目,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者:姜静 单位审核人:丁国庆 编辑:曲天泽 姜钰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