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3-30 来源:学生工作处

3月29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对全面做好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校长刘新民出席,党委副书记单连岱主持会议。

刘新民对前一阶段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表示肯定,代表学校向为扎实推进学校就业工作辛勤付出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刘新民指出,就业工作事关基本民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化行动落实,全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对就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

刘新民结合就业形势和学校就业工作实际,深入解读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对全方位扎实做好就业工作,特别是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就业形势。要厘清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工作任务要求上来,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确保如期实现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二是要树牢问题导向,凝聚工作合力,完善就业工作体制机制。坚持把就业指导和生涯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分级分段精准施策、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择业就业观念;立足人才培养与输送工作全局,建立协调联动机制,着力健全完善“学校主抓、部门统筹、学院为体、全员参与”四级联动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长效机制和服务保障格局。三是要聚力守正创新,精准服务指导,完善就业服务保障体系。精准对接政策性岗位,完善就业岗位拓展新机制,拓展新兴领域就业新空间,构建校企合作新机制,推进就业实习见习新模式,广泛应用“互联网+就业”模式,健全就业工作协同机制,抓实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援助,不断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四是要强化组织保障,明确职责任务,压实就业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发挥学院在就业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加大就业工作过程督导和业务指导,严格落实就业工作“四不准”要求。五是要深化育人体制机制改革,强化“三全育人”,培育青年学生学农爱农情怀。强化教育管理和思政引领,深化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改革,持续加强学风建设,培养矢志三农、“一懂两爱”的时代新人,全面提升才培养质量。

会上,刘新民为大学生生涯教育及就业指导工作坊指导教师代表颁授聘书。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清春通报了当前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对下阶段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

单位审核人:王清春 编辑:曲天泽 宋子菡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