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人文学院社会实践再获四项国家级奖项

时间:2017-11-07

近日,青岛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大学生筑爱圆梦服务团继荣获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千校千项”“深化改革知行录”奖项后再创佳绩,在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中,一举斩获“优秀视频奖”“优秀通讯员奖”“优秀报道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四项奖项,成为全校乃至青岛高校唯一包揽四项殊荣的服务团队。

“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同主办,中国青年网、新华网、三下乡官网联合承办。活动期间,评委会共收到1200余所学校10000余支团队的60000余篇作品。经过团队报备审核、质量筛选发布、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优秀报道奖200个、优秀摄影奖200个、优秀视频奖100个、优秀指导教师奖200名、优秀通讯员200名。青岛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大学生筑爱圆梦服务团申报的四个奖项全部获奖。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2013年组建学院大学生筑爱圆梦服务团,秉承“筑爱圆梦,服务社会”的宗旨,依托学院专业指导教师和优秀的团队成员,积极开展各类关爱社会弱势儿童群体的公益活动。团队曾获评搜狐全国十佳公益社团、山东省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等荣誉称号,并连续三年入选全国百强团队。

2017年暑期,学院大学生筑爱圆梦服务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整合优势资源,赴枣庄市徐庄镇山亭区涝岭希望小学开展了为期半月的“千载莘莘少年志,国学书香暖童心”主题国学夏令营活动。此次社会实践以“诗书礼乐”“厚德孝亲”为主线,开展了包括国学特色、兴趣拓展、礼仪培训、安全教育等多样课程,既契合山区小学生的实际需求,又凸显学院专业特色。学院社会实践工作积极吸纳社会力量参与,先后与北京汇贤雅国学教育机构、青岛一心一艺画室等社会组织建立合作关系,致力于为孩子们提供更加专业的辅导。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山东电视台教育频道、枣庄电视台新闻频道、青岛电视台党建频道等电视媒体的报道,并多次被枣庄日报、中国青年网、半岛网、齐鲁壹点等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在当地和社会上收获广泛反响。

    

  

作者:文/王慧娟 张胜芳 图/宫雪 鞠治鑫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