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刘国秋教授做客“青春虹讲堂”主讲《做更好的自己》

时间:2018-11-05 来源:宣传部

11月3日,青岛农业大学主办的“青春虹讲堂”在校文体馆开讲。学校原党委副书记、全国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刘国秋教授为全校2018级女生做《做更好的自己》专题报告。

报告以“青春是最美的年华,大学是最好的四年”开场,以“探索自己、充实自己、做更好的自己”为主要内容展开。报告指出,要用辩证的眼光看问题,人的最大差别在于格局和眼界,人生是由今天所做的事情直接决定的。大学时期是个性塑造的关键期,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注重对自我综合素质的提升。在信息化的时代,要利用好碎片化的时间学习新知识;同时找准自身定位,抵住诱惑,树立自信,不断成长。

刘国秋围绕“如何做更好的自己”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尚行,敏行,力行,做到个人小梦与中国梦相统一;二是确立终生学习理念,勤于思敏于行;三是架构好情感天平,提升个人心理发展水平,做到自尊、自爱、自强、善良、知性和有恒,懂得包容理解与自控,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念,把握好自己的幸福,成熟处理人际交往的问题,活出自己的精彩。

刘国秋在报告中回顾了自己在学校工作期间,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心理学、社会学等专业知识,进而成为中国心理学会首批注册心理师的过程,并将这种不断学习的状态一直保持到现在。她以此鼓励大家对学习、生活要充满热情,日雕月琢出自己的人生态度。

报告体贴入微,紧密结合我校新生的大学生活和学生群体密切关注的问题,旁征博引,针对性强,指导面广,受到在场学生的热烈欢迎。

刘国秋教授是中国心理学会首批注册心理师,2002年至2016年任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青岛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我校应用心理学研究所原所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任教师。

“青春虹讲堂”自启动以来,搭建了校内外文化交流平台,邀请校内外多领域的专家学者与青年学生进行交流互动,通过名家的知识传授和经验分享,以达到促进师生共同成长,提高学生人文科学素养,活跃学术气氛,繁荣学校文化氛围的目的。

  

作者:姜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