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

时间:2022-05-09 来源:宣传部

5月9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校党委书记郭善利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领会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积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教职工理论学习、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等方式,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涵养师生知农爱农情怀、提升强农兴农责任担当;二是要把握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要从真抓实干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五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习领会入脑入心,贯彻落实见行见效;三是要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将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同弘扬青岛农业大学精神紧密结合,通过学习进一步引导师生厚植“矢志三农”的家国情怀、弘扬“艰苦奋斗”的创业品格、秉持“开放包容”的发展理念、保持“追求卓越”的创新特质,努力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解决种业“卡脖子”问题、服务黄河三角洲高质量发展和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等方面,做出青岛农大的贡献、展现青岛农大的风采。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自学了《求是》杂志2022年第7期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文章《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新民领学《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如飞副教授作《解读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专题讲座。

作者:王政军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