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处级干部会总结部署工作

时间:2018-11-30 来源:宣传部

11月29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召开处级干部工作会议,校领导李宝笃、宋希云、王庆军、原永兵、朱连勤、刘明瑛、刘春霞出席,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作重要讲话。校长宋希云就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做了总结,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做了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纪委书记刘明瑛分别对2018年党建工作、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李宝笃充分肯定了2018年来学校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指出,在全校干部师生的团结拼搏、共同努力下,2018年学校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年末岁尾是总结经验、查漏补缺、谋划未来的重要节点,必须付出更大的努力扎实推进,确保2018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李宝笃就以下五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强调: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我校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切实抓好党支部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要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打造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要充分发挥校园主流媒体作用,牢牢掌握舆论阵地。

二要坚持从学校大局和全局出发,正确看待干部调整。在干部调整过程中,学校党委在充分酝酿、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择优选拔,努力做到人尽其才、人岗相宜,合理搭配班子。希望大家一如既往从大局出发,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组织,自觉做到个人服从组织,个人利益服从学校利益,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委要求上来。

三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李宝笃强调,改作风就是要改掉“慵懒散浮”。要以优化党风、反对“四风”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勤政、廉政、善政;要善于通过工作谋划、深化学习、强化执行、完善服务抓落实,进一步提高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要善于通过凝聚人心、坚定决心、提振信心抓落实;要进一步深化校院二级管理改革、人事政策和绩效工资改革,完善干部能上能下机制,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讨多校区办学的大后勤保障机制。

四要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进一步深入开展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专项应急预案,抓好应急知识宣传教育。

五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党委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具有主体地位,负有不可推卸的领导责任,领导班子、班子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必须分清职责,厘清集体责任和个人责任界限,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宋希云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全校上下坚持学科统领战略,进一步强化学科意识,树立学科思维,学科建设成效显著。一流学科建设获得突破性进展,水产学科获批山东省一流学科立项建设学科,植物学与动物学、农业科学稳定在ESI全球排名前1%。学校开展了博士点和硕士点拟申报摸查工作,根据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调整了学院学科建设规划,明确了建设目标和任务;强化了园艺学、水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3个学科平台和中心实验室建设,风景园林、土木工程、动漫与传媒、信息工程4个功能性平台建设。同时完成了学位点自评估工作,研究生教育不断加强。

宋希云分别从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学团工作、条件建设、内部治理等方面总结了2018年度工作,就年末工作和本学期结束前需要重点推进的工作进行了强调,主要包括加强教学管理,保证教育教学质量、扎实做好学位点合格评估准备、全力推进博士点申报准备、加强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加强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加快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等方面。

王庆军传达了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王庆军指出,今年以来,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根据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按照“抓党建、守规矩、谋发展”的工作思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目标,紧紧围绕党建重点工作,强化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有序推进、富有成效,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保障。王庆军从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狠抓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狠抓党建重点任务落实等六个方面总结了党建工作重点,并就今后一段时间要重点完成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刘明瑛指出,今年校纪委根据校党委“抓党建、守规矩、谋发展”的总要求,坚持“强基础、建机制、抓重点”的工作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从源头抓起,从具体事情做起,瞄准问题补短板,紧盯关键抓落实,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即夯实基础,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聚焦重点,强化权力运行监督;抓住关键,强化挺纪在前;严在经常,加强作风建设;注重预防,加强廉政宣传教育;深入调研,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强筋壮骨,加强自身建设。刘明瑛就年底前需要重点完成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作者:杨宗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