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首届校友文化活动月启动

时间:2020-09-30 来源:党政办公室

9月28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首届校友文化活动月启动仪式暨校友讲堂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农学78级校友、青岛和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鲁民出席仪式。仪式由党政办公室主任赵奎皓主持。

单连岱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学校建校69周年。在69年的办学历程中,青岛农业大学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大批高素质人才的同时,也积淀了浓厚的校友文化底蕴。校友文化作为大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学校历史、现在与未来的精神纽带,是凝聚团结广大校友的宝贵财富,是激励广大在校生奋发拼搏的力量源泉。举办校友文化活动,既为全体师生校友提供了交流学习、展现魅力的平台,又是进一步弘扬青岛农大精神、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举措。

单连岱指出,校友文化活动月的举办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筑牢校友协同育人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学生校友的爱校荣校情怀,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使命感、归属感;有利于更好地培育、传承和弘扬青农特色校友文化,更好地激励在校学生成长成才。他希望广大师生校友积极参与活动,勇于展现风采,为推进大学文化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尽快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刘鲁民用讲故事的方式分享了个人成长之路和人生感悟,表达了对母校未来发展的期盼和祝福。针对如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如何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创新精神,刘鲁民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提出建议。

会上,单连岱向刘鲁民颁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书。学生工作处、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届校友文化活动月以“汇聚校友力量 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凸显校友资源育人功能、构建人文校园为宗旨,采用全校性主题活动与各学院组织的活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举办“校友讲堂”“校友企业家创新创业论坛”“校友值年云返校”“校友风采展”“校情校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凝练特色文化、打造精品活动,努力推进学校校友工作再上新台阶。

单位审核人:赵奎皓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