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学子获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一等奖

时间:2021-09-07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近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结果揭晓,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极光智能汽车团队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跨学科的自主创新能力、超高的团队协作在入围全国总决赛的211个高校的43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国家级一等奖。

在一年的备战周期里,极光智能汽车团队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教师赵丽清教授、刘馨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多轮理论知识培训,车模结构持续优化,程序代码不断更新换代,车模运行更加快速稳定。备战过程中,团队的整体专业水准、协作能力、心理素质不断增强,助力团队成员在总决赛赛场上赛出农大速度与精神,取得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也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A类竞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其列为含金量最高的大学生竞赛之一。该竞赛是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及车辆工程等多个学科的科技创意性比赛。本届智能汽车竞赛采用线上“腾讯会议”+“B站直播”的方式举行,吸引了全国480多所高校2900多支队伍参加比赛。

据了解,赵丽清教授指导的智能汽车团队自2012年参赛以来,坚持梯队传承“不断线”,团队几代人不断突破、砥砺前行,先后获得国家一等奖2项,国家二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12项,省级二等奖25项,省级三等奖30余项,团队育人成效显著。此次参赛进一步培养了团队成员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了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

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秉持“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助力学科发展”理念,将竞赛作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启蒙创新思维、锻炼实践能力的重要载体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广大同学致知于行,积极参与竞赛,从中得到真正锻炼,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得到全面提高。

 

作者:董冬旗 单位审核人:王光炬 编辑:曲天泽 杨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