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青岛农大举行郭永怀事迹报告会

时间:2019-09-12 来源:宣传部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12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在文体馆举行郭永怀事迹报告会,邀请“郭永怀事迹宣讲团”来校宣讲。全校师生党员到会听取报告,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主持。

此次报告会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首场集中学习教育,旨在引导和激励全校广大党员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受老一辈科学家用青春和热血写就的“两弹一星”精神,学习他们守初心、担使命、以身许国的爱国精神和一心为公的奉献精神。

报告会上,郭永怀事迹宣讲团成员生动讲述了伟大科学家、优秀共产党员、人民英雄,为我国“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郭永怀院士从潜心求学、毅然归国投身“两弹一星”研究到壮烈牺牲的人生历程和英雄事迹。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个个精彩的画面,生动全面地展现了郭永怀院士的爱国情操、高尚品德、杰出成就以及对科学事业的不懈追求,令现场党员师生不禁动容,不少人流下感动的泪水。

李宝笃在主持报告会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郭永怀同志先进事迹融入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对标对表、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履职尽责,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广大教师要以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楷模,立足岗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更好地担负起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青年学生要积极向郭永怀等老一辈知识分子学习,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担当起时代责任,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材,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

相关链接:

郭永怀,1909年4月生于山东威海荣成市,是著名的力学家、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近代力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1968年因飞机失事殉职。1999年被授予“两弹一星荣誉勋章”,是23位“两弹一星”元勋中唯一获得烈士称号的科学家,也是唯一为中国核弹、导弹和人造地球卫星实验工作均作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

郭永怀事迹宣讲团成立于2016年,以传承“永怀精神”为己任,把宣讲“永怀精神”与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沂蒙精神相结合,用语言传递不变的初心和前行的力量,在社会各界引起反响强烈。2017年被中宣部授予“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山东省唯一获奖集体。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宣讲团先后应邀为第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读书班、北部战区陆军等作专题宣讲。

作者:文/曲天泽 图/曲天泽 马金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