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党委书记李宝笃等出席省“两会”积极议政建言

时间:2018-02-03 来源:统战部

1月22日至2月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相继在济南胜利闭幕。省政协委员、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教授,省政协委员、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文琪教授,省人大代表、园艺学院院长王然教授,分别参加了十二届省政协一次会议和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全部议程,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提交了关于“大力发展和全面提升农民合作社”的建议、关于“增加对涉农专业人才培养的投入-乡村振兴战略的人才实施保障”的建议、关于“落实老农民技术员待遇-加强和完善山东省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提高农民在一二三产融合进程中收入”和关于“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转型升级”的建议 5项提案,并就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报告分别作了积极发言,提出了合理化建议。相关建议、提案和会议发言受到了会议和媒体关注。

在龚正省长参加的农业界小组讨论中,李宝笃就“大力发展和全面提升我省农民合作社”方面,针对现有的问题,提出了修订完善《山东省农民专业合作社条例》,设立各级农民合作社指导服务机构,探索组建联合社或合作社集团,探索在合作社内部开展内部信用合作的新路径,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提高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和管理者的素质,出台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民合作社担任“大学生社官”政策等的建议,得到了龚正省长的认可。王文琪教授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方面进行了发言,提出目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是需要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加强和完善稳定的农村基层农技推广队伍,出台涉农专业免费教育的政策激励措施,吸引和保障优质的生源学习农业学科,加大涉农专业毕业生在农村基层就业的补贴力度等建议。

省政协委员、党委书记李宝笃在农业界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省政协委员王文琪教授在参加农业界小组讨论会

作者:徐以师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