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副校长刘新民为新任干部培训班解读学科建设

时间:2019-11-07 来源:组织部(党校)

“要以学科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力争实现学科点的新突破”。11月5日晚上,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新民为学校2019年新任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学科建设专题报告,围绕新时代新阶段学校的使命与担当,向全体学员明晰了学科建设内涵和学科建设重要性,分析了我校学科建设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述了我校学科建设的指导思想、路径选择与任务举措。

报告中,刘新民分别从大学是什么、学校的使命与担当、学校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实现学校发展的路径等四个方面,就中西方高等教育的起源、大学的功能、新时代新阶段学校的使命与担当、学校发展定位、学科建设重要意义以及学科建设路径、举措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他从学校不同时期学科建设入手,全面总结学校建设发展的历史与传统,指出学校过去有实力、现实有活力、未来有潜力、服务有动力。刘新民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农业高校两大使命和六大任务。

刘新民在全面总结分析我校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当前存在突出问题的基础上,就学科建设主体和推进学科建设路径进行了阐释分析。他指出,新阶段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要坚持学科统领之路,要夯实人才培养之基,要突出科技创新之功,要扎实服务“三农”之根。在具体措施上,要进一步深化学科建设管理体制改革,要加强平台建设提高创新和服务能力,要加快学科建设国际化进程,要加强组织保障做好制度供给。

2019年新任干部培训班举办以来,按照“理论武装与党性修养”“政策解读与发展战略”“领导素养与能力提升”“自主学习与交流研讨”四个培训模块,已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如飞副教授,人文社科学院蔡连卫副教授,校纪委副书记肖传强,中国海洋大学刘海荣教授、吴宾副教授等校内外专家,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政治理论、专业素养与能力提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专题进行了集中培训。

作者:刘晓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