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新生军训教官入校欢迎仪式

时间:2021-09-04 来源:平度校区管理办公室

9月1日,青岛农业大学新生军训承训部队教官进驻平度校区,开始对2021级全体新生进行军事训练。学校在平度校区行政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军训教官欢迎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牟少岩,承训部队首长鲁帅鹏出席。欢迎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清春主持。

牟少岩代表学校对承训部队首长和教官表示欢迎和感谢,向考入青岛农大的2021级新同学表示欢迎和祝福。牟少岩指出,军训作为大学新生入学“第一课”,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大学生国防教育,增强大学生国防意识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学校人才培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大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打造军人般的铁血气概和顽强意志,培育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坚忍不拔的革命精神具有重要作用。希望承训部队教官军训期间,对学生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全面增强大学生团结拼搏、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听从指挥、严守纪律的观念。牟少岩强调,平度校区及相关部门要尽最大努力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为军训顺利进行提供坚实保障,同时与部队教官密切协作,积极协助教官做好训练相关工作;全体参训同学要尊重教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自觉增强纪律观念,通过军事训练,培育塑造坚韧不拔的品质和团结协作的意识,自觉传承人民军队的优秀传统和革命精神。同时,全体教官、参训师生要高度重视军训过程中的安全工作,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

鲁帅鹏代表广大承训官兵表示,一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严明的纪律要求做好军训承训工作,认真履行教官职责,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发扬人民军队的优秀传统和革命精神,引导广大新生通过军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道德情操,不辜负部队首长和学校领导的殷切期望,高质量完成军训承训工作。

新生代表、资源与环境学院孔孜涵同学代表全体受训新生发言,表示当代大学生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平度校区首批新生,更要听从指挥、刻苦训练、锐意进取,通过军训磨炼意志和体魄,将“厚德、博学、笃行、致远”的校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工作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负责军训工作辅导员及部分新生代表参加仪式。

作者:李奇 单位审核人:李考年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