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化药学子获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二等奖

时间:2018-12-05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12月4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发起、诺维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主办的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2018年诺维信“生物催化生活之美”教育计划获奖团队名单公布,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锌”火相传小小化学家团队荣获二等奖。本次赛事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31名。

7月21日至8月4日、7月28日-8月10日,“锌”火相传小小化学家团队赴青岛、德州、菏泽等四地市开展为期3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 乡村振兴战略和科教兴国系列讲话精神,结合我国主要矛盾与农村教育现状,团队深入到基础教育薄弱、教育资源匮乏地方,帮助当地优化教育资源、提升教学质量。团队以化学科普为主线,辅以多样活动,让同学们在初步感受化学魅力、得到思想启蒙的同时,开启化学梦、大学梦,进而助力中国梦,为乡村振兴战略增砖添瓦。

“生物催化生活之美”教育计划由诺维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创立于2016年,面向中国中小学生,研发了中国第一门“酶”科普课程,致力于推动以生物技术、酶、可持续发展和创新为主要内容的公众教育。2017年,项目加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支持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的方式,将优质科普课程带到偏远贫困地区,惠及更多中小学生。2018年,诺维信“生物催化生活之美”教育计划定向支持全国15+高校研究生支教团或长期支教团的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的方式,将优质科普课程带到更多偏远地区,开展科普课堂,持续帮助更多中小学生了解科学知识,提升科普素养。

化药学院“锌”火相传小小化学家团队成立于2016年,是在化药学院分团委指导下建立的专业支教队伍,致力化学科普、助力化学未来。团队积极组织各类化学实验讲解、科普知识传授活动,将化学“魔术”带进多所中小学,培养学生们自主学习、探索科学的能力。团队成立两年来,支教足迹遍布全省德州、青岛、烟台、菏泽等多市县,受益人数达万人;被中国网、中华网、中国财经网、中国青年网、团中央未来网、山东省教育厅等多家国家级、省级媒体报道,媒体报道总数达300余篇,其中国家级83篇、省级3篇、市级15篇;并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团队于2017、2018年连续两年被评为青岛农业大学校级优秀实践团队,于2018年被山东电视台《公益山东》栏目评为“《公益山东》优秀志愿者团队”,被评为2018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团队、2018山东省大学生“三下乡·千村行动”共青团助力扶贫专项行动优秀团队。

作者:唐婉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