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师生代表助力城阳区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启动仪式

时间:2018-06-30 来源:校团委

6月3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城阳区政府在百姓乐园举行主题为“阳光城阳 温暖传习”城阳区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启动仪式,这也是青岛首个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曹峰,城阳区委书记王波,市文明办副主任陈学明,城阳区委副书记王本兵,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于冬泉等领导,以及青岛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许颖、上合峰会志愿者代表、艺术学院师生共160余人受邀助力参加此次活动。

在城阳区新时代文明传习帮扶团队授旗环节中,学校上合峰会志愿者代表助力授旗。在新天地广场,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近150名学生,响应新时代传习号召,为此次启动仪式举行大地彩绘活动。

同学们运用所学专业技能,根据“一带一路”和“阳光城阳”两大主题,构思创作、涂底色、勾画图案,围绕广场中央创作绘制了12幅20平米的大地彩绘画,总面积多240平米。图画色彩以鲜明的红黄蓝色为主色调,内容各异,有青岛地标五月的风、有城阳区动车小镇、有智慧农业的代表——现正在城阳进行试验的海水稻,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俄罗斯、乌克兰、巴基斯坦、埃及、奥地利等国家的特色建筑。烈日下,同学们怀着对党和国家深深的热爱,以饱满的热情创作近5个小时,在广场周围勾画出对新时代新文明的理解,也勾画出响应党的号召的决心,一幅幅具有特殊意义的大地彩绘画,不仅使原本单调的大理石板顿时五彩斑斓,也深入传播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及阳光城阳的理念。在此次彩绘活动中,同学们独具匠心的设计理念和扎实的专业功底,使得这一幅幅具有特殊意义的大地彩绘画,赢得领导和市民驻足观看,一致点赞!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展示出了艺术学院学生专业的设计理念和扎实的绘画功底以及大学生的艺术风采,同时也体现了青岛农大师生对于持续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视察山东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心,提升了青岛农业大学的美誉度!

 

 

作者:文/侯鉴璇 温兴达 图/张文耀 于梦圆 扈文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