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书记李宝笃调研指导学院党建实践与创新工作

时间:2018-04-17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4月17日,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隋成竹陪同调研。

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党建工作现状,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如何合理配置党务工作人员,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如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学院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党的结合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畅谈了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客观查找分析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李宝笃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调研活动是贯彻落实学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要求,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做好今后的党建工作,他提出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动摇,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牢固树立和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真正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常态,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党建工作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以学科建设为统领的要求,结合学校部署和自身实际,创新学习方式,拓展学习途径和教育手段,积极探索符合实际、贴近师生、特色鲜明的有效抓手,把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相结合,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