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李宝笃校长成功访韩达成多项合作协议及意向

时间:2007-02-06 来源:国际处 李宗洙

李宝笃校长(右)与昌原大学校长金献泰教授签署合作协议
 

 李宝笃校长(左三)与韩国生命工学研究院院长李尚基博士(院士)(左二)
进行会谈

李宝笃校长(右三)一行访问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与吴世益院长(左三)等合影
 

 李宝笃校长(左二)一行访问忠南大学农学院

应韩国昌原大学(Chang Won National University)校长金献泰教授、韩国生命工学研究院(Korea Research of Bioscience and Biotechnology)院长李尚基博士(院士)、韩国农村振兴厅(Rural Development Administration)国际合作交流局局长张在基博士和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Korea Rural Economic Institute)院长吴世益博士的邀请,2007年1月29日至2月4日,李宝笃校长率领我校代表团一行5人,对韩国昌原大学、韩国生命工学研究院、昆虫生物技术有限公司(Insect Biotec Co. Ltd.)韩国农村振兴厅、忠南大学(Chungnam National University)、韩国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韩国农业生命工学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gricultural Bioscience and Biotechnology)、韩国畜牧产业研究院(National Livestock Research Institute)和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进行了为期7天的考察访问。
  在韩国访问期间,李校长一行就韩国国立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科学研究、科研管理和大学运行模式,以及国家级科研院所的科技水平、运行方式、管理方法进行了细致的考察。与韩国昌原大学校长金献泰教授、韩国生命工学研究院院长李尚基院士、韩国农村振兴厅国际合作交流局局长张在基博士、忠南大学农学院院长具慈焕教授、韩国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和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吴世益博士等开展了友好、真诚的会谈。就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加深了理解,增强了友谊,深化了合作。
  我校与昌原大学签署了校际间的合作交流协议,构建了合作进行“中国经纪人培训的基本”框架,确立了科技项目合作的诸项事宜。与昆虫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达成了向韩国生命工学研究院派遣访问学者(或博士后)的协议,昆虫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为我校赴韩人员提供资助;并对我校中韩食品生物技术研究所的发展达成了共识。与韩国生命工学研究院达成了签署全面合作的协议的意向,我校将是该院在中国的第一个科技合作的高校。同时,与韩国农村振兴厅达成了韩国农村振兴厅、莱阳农学院和山东农科院建立科技合作关系的意向,拟定2007年上半年,三家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并对我校与韩国农村振兴厅合作的“韩中水果产业交流与促进两国贸易的方案研究”项目的实施进行的详细洽谈,为共同申请韩国农业部的项目达成了意向。与韩国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达成了开展学术交流,互派访问学者和进行科技合作的意向。与韩国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达成了在“新农村建设”、“食品安全体系”、“绿色壁垒”和“农业政策”等领域加强合作研究的意向,并对聘任该院研究人员为我校客座教授和到我校进行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作者:朱连勤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