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山东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进行体育工作评价

时间:2019-11-07 来源:宣传部

11月6日,以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葛书林为组长的山东省高校体育工作评价专家组一行4人,到青岛农业大学进行体育工作评价。校长宋希云,副校长牟少岩、刘春霞会见了专家组一行,并出席专家组入校见面会和意见反馈会。

上午,青岛农业大学体育工作评价专家入校检查见面会在学术会馆会议厅举行。宋希云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宋希云表示,学校秉承“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坚持把做好体育工作作为重点任务,全力推动体育工作教学水平提升。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体育教学条件进一步改善,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教学管理进一步规范,教学水平和质量进一步提高。此次体育工作评价,是学校向各位专家学习的一次大好机会,希望各位专家对学校体育工作精心指导、把脉诊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使学校的体育工作和整体建设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葛书林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体育美育评价的通知》要求,介绍了山东省教育厅开展体育工作评价开展的整体情况及此次入校考察的主要流程、形式和内容。葛书林表示,专家组将切实遵循体育评价工作规程,本着全面考察、充分交流的原则,合理运用评估技术,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做好此次评估工作,确保形成客观公正的评价结果。葛书林希望学校正确对待本次评估,做好配合工作,使此次体育工作评价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教、以评促练的效果,切实提升学校体育工作水平。

会上,教务处处长田义轲做青岛农业大学体育工作汇报,从体育规划与发展、体育课程设置与实施、课外体育活动与竞赛、学生体质监测与评价、基础条件建设与保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体育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学校自评报告,专家组认真审阅学校支撑材料,对学校各项体育工作进行对标评估。

随后,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五环体育场、文体馆、乒乓球馆、篮球场等体育教学和活动场所,旁听了正在进行的部分体育课程。专家组还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听取了师生对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

 

下午,体育工作评价意见反馈会在学术会馆会议厅召开。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体育工作整体评价良好,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制定体育工作长期和短期发展规划,有计划、有制度、有保障地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开展;各项体育工作的开展符合国家规划和要求,工作划分合理、职责明确、责任到人,能够满足体育教学、育人和科研需要,确保了学校人才培养和科研水平提高,有效促进了学生体质健康发展。针对考察中发现的问题,专家组提出了加强高水平师资力量引进、完善科研激励政策、加强多部门联动共同支持学校体育事业发展等几点建议。

宋希云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组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学校体育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的把脉诊断,提出大量中肯的意见,是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极大的鞭策和鼓励,对学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办学水平有重要意义。学校将深刻领会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与建议,按照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和推进“四个回归”的要求,不断健全完善体育教育教学体制机制,提升全面提升学科水平、育人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团委、体育教学部等部门相关人员和学校迎评小组成员参加上述活动。

作者:文/曲天泽 图/曲天泽 刘新颖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