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获青岛市国防教育主题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

时间:2017-12-07 来源:学工部

日前,青岛市国防教育主题征文活动评选结果揭晓,青岛农业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曹蒙和朱晓涵同学撰写的两篇征文喜获一等奖。

据悉,本次国防教育主题征文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和青岛警备区联合举办,以“赞颂辉煌成就、赓续红色基因、支持改革强军”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全民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宣传人民军队性质宗旨、优良传统和光辉业绩。

学工部积极筹划部署,广泛动员发动,以深入推进主题征文活动为契机, 面向全校学生组织开展了以“纪念建军90周年”为主题的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充分依托主题宣传教育、主题征文、国防知识竞赛和“军魂”教育微视频、摄影大赛等载体平台,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着力提升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大力弘扬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要求,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军事技能训练、军事理论教学、大学生应征入伍和开展国防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在国防教育工作中坚持把握时代特点、遵循教育规律、注重广泛普及、加强制度保障、优化方案设计、创新载体形式,确保国防教育工作成效,先后获评山东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青岛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开展学生军训30周年庆祝活动优秀组织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