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砥砺奋进在农大】动漫与传媒学院:传承文化历史 构建传媒未来

时间:2017-11-03 来源:动漫与传媒学院

党的十八大以来,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秉持着“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兢兢业业做学问”的院训,在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科专业建设、科技创新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不忘初心,党委核心作用凸显学院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按照规范、严谨、科学的要求,提高廉政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扎实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将管理、教育、培养干部的重任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坚持严管厚爱,从严要求,用严格的管理体现对干部职工的关心爱护。积极开展富有教育意义的党日活动和大学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认真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思想政治素质。

夯实学科建设,培养创意型传媒人才。学院注重产学研相结合,拥有动漫产业核心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青岛数码动漫研究院,以及数个工作室,学生实践能力得到长足发展。近年来,学院成功申报各类科研项目50余项,其中,地厅级以上项目20余项,总经费超1100万元。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等收录40余篇,主参编专著10余部,授权专利及国家级软件著作权总计70余项,其中国家发明专利1项。获得各种科研奖励19项,其中山东省泰山文艺奖10项。成功申报1个国家级工程中心、1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2014年学院《崂山传奇系列》动画短片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评选,是13部入围参评作品之一。2016年90分钟三维动画电影《C9回家》制作完成,进入后期宣发阶段,在第67届戛纳电影节引起各国片商的好评,并成功签约35个国家的预授权;学院进行了52集农典系列动画片《齐民要术》项目创作。2017年在第十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暨创意未来·第八届山东艺术设计大赛上,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师生取得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2项的佳绩,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动漫与传媒学院吕宗礼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自建院以来,学院“产、学、研、用”相结合培养艺术工程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加强对外交流,培养过硬师资队伍。学院拥有一支教学和实践经验丰富、有30多年科技传播、动画制作、传播学研究、艺术设计和影视创作经验的优秀的教师队伍,农业信息化领域专业硕士生导师9人,正高级职称3人,副高级职称6人,拥有博士学位5人。学院积极引进来自985、211高校的专业教师,加强教师的校内培训和培养,施行“以老带新”,加快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有了新的提升。有近40位专业教师获得20项校级以上教学奖励。教师们积极参加教学比赛,并多次获得“优秀教学质量奖”、“ 年度教学能手”和“ 六和奖教金”等。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并针对国内交流、海外学习和基层实践锻炼制定配套培养计划,已培养3位课程模块带头人。有效提升了教师理论素养,满足了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下对教师的要求。

学院充分利用学校公派赴韩项目,包括韩国短期公费交换生、韩国2+2双证双学位项目、韩国语言研修项目、硕士预备班、韩国夏(冬)令营等,每年都会面向建国大学、庆尚大学、清州大学、全北大学、新罗大学、昌原大学等数所韩国高校,长期开展师生对外交流学习、深造、进修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效果。

专注学生管理工作,打造面对面工作品牌。近年来,学院学生工作始终把管理服务与人才培养作为工作重心,积极加强学工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始终保持着练就扎实基本功、发挥核心推动力、打造面对面学生工作品牌的工作态度,以服务广大师生为原则,加强制度建设、学生会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干部责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工作效率,打造面对面工作品牌。同时,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近年来,学院连续荣获“共青团工作先进学院”、“学生发展指导工作先进学院”、“学生事务管理工作先进学院”等荣誉称号。

动漫与传媒学院与青岛唐赫影视股份公司举行挂牌签约仪式

动漫与传媒学院在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中获佳绩

青岛农大“金种子”影像创意季开幕 开拓校企合作新模式

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获得第13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潜力漫画组铜奖

作者:赵衡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