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1-03-10 来源:宣传部

3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三次集中(扩大)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

李宝笃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人才和科技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把着力点放在内涵发展和学科专业建设上,把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专业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主动适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研究更多农业科技成果,着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践行好农业大学的初心和使命;二是要学深悟透,进一步强化新时代高校服务三农的使命担当。要充分认识农业科教对促进三农发展的根基作用,时刻牢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培育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使命任务;三是要实干践行,答好涉农高校以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的新时代“考卷”。要用回信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使命感与紧迫感,充分发挥农业高校学科优势、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征程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新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和《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田义轲、赵金山交流了学习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如飞副教授就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中发〔2021〕1号)进行了专题辅导。

作者:文/王政军 图/姜妍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