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银奖

时间:2021-10-18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10月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南昌大学落下帷幕,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吴薇、杨庆利、李永青指导的《粮安快检—致力于粮食中真菌毒素防控检测》项目荣获银奖。此前,在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学校报送的22件作品获金奖1项、银奖4项、铜奖14项,报送省级项目获奖率高达86%,创学校近五年最好成绩。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粮安快检-致力于粮食中真菌毒素防控检测》项目针对市面上常见的粮食中真菌毒素检测产品采用抗原抗体检测技术,存在检测成本高、灵敏度较低、自动化水平低等问题,创新研制了真菌毒素双重检测试剂盒及全自动快检仪。该产品满足了对真菌毒素“检得准、检得精、检得快”的产业需求,已于山东鲁花、青岛根源等五家单位试用,产品满足实际应用需求,获得一致好评,最终荣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国赛银奖。

此外,化药学院苏凌浩老师指导的《安全型高电压水系电池》项目、马克思主义学院董景瀚老师指导的《点石回收—基于互联网的再生资源回收及处理运营管理系统》项目、海洋学院陈伟老师指导的《雨生红球藻生物固碳养殖—天然虾青素生产的综合开发》项目荣获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本科生创意组”银奖,科技处王存鹏老师指导的《新“莓”体—小果盆撬动蓝莓大产业》项目荣获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旅创意组”银奖。

为积极备战此次大赛,学校自2021年启动校级赛事,历时8个月,通过广泛宣传和动员,共有来自21个学院的800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涵盖农、工、理、经、管、文、艺、法8个学科门类,实现了全学科覆盖。学校邀请 “互联网+”大赛金奖导师等校内外专家对创业团队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多轮培训,经过学院初赛、校级复赛、校级决赛, 22支团队被推荐进入省赛,1支团队进入国赛现场决赛。本次大赛获奖作品来源于11个学院,涵盖农、工、理、管、艺5个学科门类,涉及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4个类别,切实为学校多学科建设、创新型人才培养贡献了力量。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与政府、各高校共同主办。大赛自设立以来,经过七届赛事迅速发展,已成为范围最广、规格最高、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强的“中国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第一赛”。本届大赛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1085个项目进入总决赛。参赛人数、参赛项目数、参赛高校数均创历史新高。

 
 
 
 

作者:董冬旗 单位审核人:王光炬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