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2021年招生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19 来源:教务处

6月16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招生工作会议,通报学校2021年招生相关工作安排,并对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进行动员和培训。副校长田义轲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副处长许金东主持会议。各学院招生负责人、招生联络员、招生宣传员参加会议。

田义轲强调,2021年全国各省高考改革继续深入推进,步入改革的省份增多,采取的模式更加多元,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增多,优质生源争夺也愈发激烈。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提高对招生工作的认识,做好招生工作顶层设计,尤其要多渠道、多途径、创新方式加强招生宣传,切实提升学校品牌形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2021年招生工作中来,共创我校招生工作新局面。

田义轲就新形势下加强招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全校上下要把握好新时代背景下学校招生工作的导向,肩负起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学校招生工作的担当。要充分认识到生源质量是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的关键和基础,关系到学生的培养质量和学校的全面发展,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把好入口关。

二是要加强招生宣传,创新工作思路,建立常态化多部门联动的招生宣传工作机制。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要密切沟通协作,利用各自平台载体,深入挖掘和宣传学校人和事,做好学校代言人,讲好青农故事。要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纸媒等传统媒介及各类自媒体、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做好多层面宣传,提升宣传软实力,构建大宣传格局。要主动加强与中学的沟通交流,搭建桥梁,扩大宣传覆盖面,为学校人才培养选好‘苗子’。

三是各学院要加强本科专业建设,凝练本科专业特色,主动承担起招生宣传的使命与责任,把招生宣传与学院其它重点工作同步推进。各学院要增强忧患意识,以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加强专业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专业与品牌优势专业,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强化专业内涵建设,真正把专业做大做强,全面提升专业招生竞争力。同时,各学院要进一步完善学院网站、公众号、微信等宣传平台建设,制作学院、专业宣传册、宣传片,不断创新内容和形式,做好专业、名师、优秀毕业生宣传介绍和展示,加大正面宣传,传递青农正能量。要借助学校70周年校庆,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借助校友资源加强学院与专业宣传。

会上,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相关人员介绍了2021年学校招生总体安排,分析了今年招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汇报了学校招生工作进展,并对2021年招生宣传业务进行了培训。

据了解,2021年青岛农业大学面向全国29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7575人,类别涵盖普通类提前批本科185人(其中公费农科生125人、1个新农科实验班60人)、普通类常规批本科6803人(其中校企合作910人、中外合作300人)、艺术类本科530人,贯通培养本科57人(只包含3+4,3+2不列入计划),涉及70个本科专业、8个校企合作专业方向、4个中外合作专业,省内6668人、省外907人。

作者:张照辉 单位审核人:许金东 编辑:曲天泽 杨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