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市有关部门来校答复市政协委员提案

时间:2017-09-01 来源:统战部

日前,青岛市农委、市畜牧兽医局、市建委等多个部门专程来校,就青岛农业大学罗小勇教授、李俊良教授、全洪珠教授等市政协委员提案进行面复。

青岛市农委分别就市政协委员罗小勇教授提出的“关于促进品牌农产品可持续发展案”(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42号提案)、李俊良教授提出的“关于加强现代农业建设保证土壤健康案”(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43号提案)进行答复。市农委认为罗小勇教授提案中建议“制定各种农产品的标准化生产技术,融和轮作倒茬、土壤消毒、使用生物菌肥、农家肥及有机肥替代等各种技术,规范生产过程”是一项行之有效的综合技术措施。市农委将结合农业生产现状,通过完善农业标准的制定和修订,设立农业技术研究与推广专项基金,采取补贴、奖励等形式推动连作区域实施多年轮作,实现土地的可持续生产能力。市农委对李俊良教授的提案给予充分肯定,市农委将以积极创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为契机,以实施化肥减量增效行动,农药减量增效行动,农村新能源建设行动,畜禽粪污处理水平和综合利用率提升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全面提升五大行动为引领,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强力推进,努力使我市耕地土壤质量得到保护提升。

青岛市畜牧兽医局就市政协委员全洪珠教授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市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绿色化发展案”(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305号提案)进行答复。市畜牧兽医局认为提案在标准化养殖场的规划与建筑设计、结构设计及环境控制设计等方面融入绿色发展理念,非常符合当前和今后的发展方向。市畜牧兽医局将通过开展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区三级联创活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大力发展品牌畜牧业,推进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优化工作,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绿色发展。青岛市建委就全洪珠教授提出的“关于大力推进我市绿色农房建设案”(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309号提案)进行答复,市建委表示将根据全教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在今后工作坚持政府引导、农民主体的原则,制定引导性的激励政策措施,积极推进绿色农房建设。

近几年,青岛农业大学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广泛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提出了许多高水平、高质量的提案建议,得到了国家、省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肯定,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作者:徐以师 盛金玉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