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创新创业工作交流会暨第二届“虹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

时间:2021-01-13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1月6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工作交流会暨第二届“虹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分管领导、联络员、校级竞赛负责人参加会议。

单连岱为获奖学院颁奖,同时对下一步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二是要处理好专业教育、通识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的关系有机结合;三是要整合校内外资源,构建协同育人机制。

青岛农业大学第二届“虹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历时8个月,分校赛和省赛两个阶段,学校共179个项目2000余人参加,获得省级奖励16项、校级奖励85项。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管理学院、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优胜杯”,机电工程学院荣获“虹创杯”。

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柴超、动漫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栾涛、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赵丽清分别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指导、学科竞赛组织、竞赛指导等方面介绍了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为各学院基于学科特色、学科优势,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深入发展提供了现实参考。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光炬汇报了2020年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对学校创新创业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同时通过大量数据分析、校际院际间对比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不足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2020年,创新创业学院通过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机融合,在氛围营造、政策激励、场地扶持等多方面提供有力保障,研究构建了“定标准、质量高起来,抓课程、根基强起来,强师资、结构优起来,推政策、活力热起来,强实践、能力提起来”的“5个起来”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下一步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整合资源,深入开展教学研究、搭建交流平台、促进经验互鉴、强化资源共享,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向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发展,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嵇安奕 杨涵驿 王婷婷 单位审核人:王光炬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