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第二次党代会将于12月26日召开 代表选举即将展开

时间:2017-12-05 来源:宣传部

经校党委研究并报上级党组织同意,中国共产党青岛农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定于12月26日—28日召开,时间两天半。12月5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召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同毅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霞主持会议,学校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杨同毅就代表选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杨同毅指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是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形势下,在学校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加快学校内涵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代表选举工作,对确保大会圆满成功,意义重大。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第二次党代会的重要基础;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实践;是凝聚力量、加快学校发展的重要保证。

第二要严格标准,规范程序,确保代表选举工作质量。杨同毅指出,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校党委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贯彻落实到党代表提名、考察、选举全过程,切实把一批政治立场坚定、品德作风优良、工作业绩突出、党员师生公认的党员推荐出来。一要严把资格条件关,确保代表的先进性;二要严把结构比例关,确保代表的广泛性;三要严把推选程序关,确保代表合法性;四要严把考察审核关,确保代表纯洁性。

第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圆满完成代表选举任务。杨同毅指出,代表选举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和程序性都很强,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圆满完成任务。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分党委、党总支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二要加强学习宣传,认真学习选举工作政策和纪律要求,熟悉和掌握代表选举程序和规定,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三要加强思想引导,深入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四要严肃选举纪律,确保代表选举风清气正。

刘春霞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青岛农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充分认识到本次党代会对于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并对认真做好选举工作的相关要求进行了强调。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选举中国共产党青岛农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的通知》,对代表选举工作事项做了说明。

中国共产党青岛农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名额为180名。代表名额的分配,由校党委按照先进性、广泛性原则,根据各选举单位所属党组织的数量、党员人数和工作需要确定。代表由各选举单位按照党委提出的选举办法和差额比例,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

  

作者: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