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召开2019年度科研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0-17 来源:科技处

10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2019年度科研工作推进会在学术会馆召开。推进会对2019年度全校科技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探讨未来的科研工作发展,部署安排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新民出席,各单位科研工作负责人以及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刘新民对学校2019年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科技工作提出五个要求。一是科研人员要有责任意识、站位高远、不负时代,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习总书记对涉农高校的回信、乡村振兴战略等,全面加强科学研究工作,持续提高科研水平;二是要有紧迫感、积极面对校内外的激烈竞争,全面分析学科发展现状,主动集聚争取各类社会科技资源,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了解国家、省市重大发展战略与服务需求,提前谋划2020年农业科研布局,主动出击,围绕盐碱地现代农业、中日韩区域经济一体化、生态文明建设等全面培育全校科研新增长点;四是要有宽大的视野,内引外联、合纵连横,在共性技术问题上要有准确站位,争取合纵联合,全面整合校内资源,积极对接外部资源,联合承担大项目、建设大平台、培育大成果;五是要主动作为,抓早、抓准、抓实、抓细,紧密对接当前面临的热点、难点等问题,不断催生优势科研方向。

针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刘新民要求科技处做好顶层设计、总体指导和过程管理,各学院要广泛发动,提前动手,积极邀请同行专家进行深入指导。专家教授要围绕“鼓励探索、支持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前沿、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合”选好主题。

会议对2019年度学校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从科研项目申报与立项情况、科技成果奖励与转化情况、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等方面总结了2019年学校主要科研创新工作和突破点,并对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获批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析,对2020年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作者:刘妍玲 编辑:曲天泽 陈亚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