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举办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时间:2017-07-13

7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机关见习营开营仪式在学术会馆顺利举行。副校长刘春霞出席仪式并为我校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队授旗。

刘春霞指出,近年来,学校社会实践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社会实践活动的整体设计更加趋向全方位、科学化、接地气。每年都有一大批社会实践集体和个人受到全国和省、市各级表彰,2016年被团中央评为全国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这些成果是我校各级组织和各位同学共同努力的结果。这些实践活动为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为学校带来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同时殷切寄语,希望同学们牢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在社会实践中张扬青春和智慧;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品质,砥砺成才;在实践过程中突出专业特色,彰显莱农精神;在实践过程中夯实团队合作精神,牢筑“安全第一”意识。

青岛市华泰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潘元一出席会议并与我校学工部部长王清春共同完成捐赠仪式,潘元一女士代表青岛市华泰公益基金会为我校捐助价值69440元的700套服装,用于支教行动、志愿者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对特殊群体的帮扶。我校教务处、研究生处、党委宣传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国家级重点团队代表权瑜媛与机关事业单位见习营代表程译萱分别发言,校学生会主席王贵生现场带领全体社会实践队员宣誓。

2017年暑期,我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提出了“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主题实践活动,围绕这一主题学校进行了充分的筹备工作。截止日前,我校共有1支团队获评国家级重点团队、5支团队入围团中央学校部专项实践重点团队、4支团队获评省级重点团队、12支校级重点团队以及各学院组织的335支院级社会实践小分队。万余名青农学子将前往全国29余个省市、自治区,山东省17地市广泛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同时,来自学校19个学院的45名同学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积极参加青岛市机关单位见习营活动,将在城阳区的32个机关事业单位的岗位上,接受一个月的见习锻炼。

作者:文/刘冲 图/陈馨瑜 刘子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