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纪委召开二届十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9-03-11 来源:校纪委

3月8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纪委在学校办公楼召开了二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检监察专职干部列席会议,纪委书记刘明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通过了2019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通报了2018年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向纪委全会述责述廉评议情况,并结合平时督查情况,讨论研究了评议等次。

刘明瑛总结了学校2018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她强调,2019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讲政治这条红线、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这个新起点、高质量发展这个努力方向、稳中求进这个总基调、持续从严这个基本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为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为学校事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一要把准政治方向,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要坚持从政治高度看问题,强化政治意识,紧跟中央的指挥棒,观大势、顾大局、谋大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要立足纪检监察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准确把握“对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责定位,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不断提高工作水准;三要抓牢抓实监督首责,提升监督效能。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校党委重要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贯彻落实不力的坚决追责问责;四要精准践行“四种形态”,当好担当作为的守护者。既要坚定维护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决不搞“纪律松绑”,又要当好担当作为、干净干事的守护者;五要从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夯实履职基础。要强化思想武装,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狠抓作风转变,强化纪律约束,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