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热议十九大 建工师生亮姿态

时间:2017-11-07 来源:建工学院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随着时间的推移,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对党的十九关注热度不减,广大师生积极梳理、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方略、新部署,强烈地表示了自己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决心,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实现个人梦、强校梦、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携手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开辟新道路。建工师生纷纷亮出积极向上的姿态。

学院党委书记田义轲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全党期待,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十九大回顾总结了近五年以来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的重大判断,深刻阐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新时代的基本方略、奋斗目标、战略安排和工作布局,是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纲领性文献。

回顾成绩令人振奋,展望前途令人信心百倍,我们要深入学习和全面掌握十九大精神,在本职工作中积极推进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

建环专业教研室主任徐振军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民族的梦想,有许多的先烈为此奋斗,前仆后继。听了十九大报告,感到当前比以前任何时期都更接近这个目标,比以前任何时期都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我们党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奇迹。我为我们党的未来充满信心,为我们国家的繁荣富强感到骄傲。

建筑学专业负责人于磊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听到后,使我很受鼓舞,倍感振奋,深感任重道远,这给我们教育界吹进了强劲春风,我们一定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刻苦学习,勤奋耕耘,当好人民满意的教师,为教育现代化增砖添瓦。

建筑教研室主任郑涛说,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我认为这将极大的提升全体人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作为关注设计行业的青年教师,一方面对未来生活充满希望,同时也意识到设计行业将在居住、幼托、养老、教育等多个行业,深刻影响更为广泛的人群,有更为光明的发展前景和机遇。

建筑结构教研室教师郭旻说,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气势恢宏,催人奋进,通篇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老师,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讲政治、守规矩、多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积极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为社会和谐稳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建筑结构教研室教师黄瑞新说,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在北京胜利闭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了党章,这顺应了时代发展的潮流。本人是一名大学教师,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感悟到要在做人做事做学问上下功夫。老老实实做人,就是要对领导尊敬,对同事和睦,对学生关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认认真真做事,就是要做好本职教学工作,真正做到传道授业解惑。踏踏实实做学问,就是要有追求完美的精神,做好科研工作。

兼职辅导员王岳祥说,党的十九大,是一份令人振奋,充满希望的报告,让我们对未来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每位共产党人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责任与国家的前途联系起来。祖国的更加繁荣,民族的繁荣富强,离不开党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为了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一定要紧跟党的步伐。

学院学生会主席邵飞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努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广大青年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时代。作为当代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勇担时代的重任,激扬青春风采,矢志奋斗拼搏,努力建工立业,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实现人生价值。

学生党员姜岩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面对这场盛会,聆听了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我觉得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不忘初心,逐梦前行,鼓励我们广大青年肩扛责任勇于担当完成国之所需,是我们心之所向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号召我们矢志不渝锐意向前秉承意志,用实际行动完成先烈未竟的光辉事业。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告诫我们坚定信念用于开拓,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斗志昂扬。我感觉到肩上的责任重大,祖国的每一步发展令我感动鼓舞,我们要关注的不应该只是祖国给予我们的,而是我们自己能为祖国做什么。“立身不忘做人之本”,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定会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在工作和学习中,更加成熟,更加坚定,不断展现一个新时代党员的先进风采,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生党员王培培说,十九大胜利闭幕,我国现阶段的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换,不再只是局限于物质文化需要,更注重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同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阶段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不久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标志着我国社会发展正迈入新时代。

非常骄傲自己能见证这一伟大的发展时刻,也正充分感受着我国现阶段的辉煌发展,由此对我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将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必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更新党的知识,了解国家发展历程,督促自己在学习工作中保持模范带头作用,永远爱党、拥护党。

编辑:田昭坤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